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学生竞赛简介
2016-10-10 10:40  

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加强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锻炼,通过学生科技竞赛、创建综合创新实践平台、建立开放实验室、学生参与实验室建设、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设立“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平台、社会实践项目重点引导等方法,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目前,自动化学院共建立“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无线传感实验室”、“西门子-西邮PLC创新实验室”、“智能空间实验室”、“现场总线实验室”等创新实践基地,为学生搭建了创新创业科研平台,并先后MAXIM、百度、飞思卡尔、AB等著名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构建起多位一体的产学研综合型创新实践平台。

目前,我院学生创业积极性高涨,先后有9个团队以互联网为依托进行创业,成立实体公司2个,有5个项目进入各类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有1个项目获得融资,有大量的学生参与创新训练计划,创新创业教育已基本上覆盖到全部学生,学院还将进一步在政策和场地、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力争促进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产业化。

近年来,自动化学院在历届全国“挑战杯”竞赛、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中都取得了国家级和省级的的优秀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