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我院教师参加省委高教工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特别报道座谈会
2017-12-22 10:48  

 

 

 

20171219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在西北大学召开了陕西日报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系列特别报道座谈会。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日报社社长李伟主持会议,省委高教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冀映秋,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华,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可小闹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陕西日报特别报道组采访体会短视频。随后由来自陕西省八所高校教师及发言人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孟鑫代表西安邮电大学发表了“初心磨砺处,青春奋斗时”的讲话,以个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学习“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岁月足印”对她个人的影响及意义,更号召在场的青年一代,珍惜青春热情的追求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董小龙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难得的青春碰撞,思想交流。并要求大家从四个方面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切实体会总书记为民情怀。第一,了解青年习近平,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高校更应做到承担培养可靠接班人的责任,探寻青年成长真谛。追溯源头,立足国情,认清使命,响应号召同“两个一百年”紧密结合。第二,用思想武装头脑,学习习总书记理想有高度,克难有力度,利民有温度。家国情怀不应该是空喊,艰苦奋斗,攻坚克难,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青年的高度决定国家未来的发展,理想的坚定决定中国梦实现的时间长短。第三,作为青年一代多读书,将书本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不仅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无字之书”。提升对四个正确认识及四个统一的学习要求。第四,在实践中成长。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意识,身负远大理想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争做时代弄潮儿。

我院党委副书记卢岩参加了本次会议,她说,通过这次座谈会,让我们再次探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足迹,重读梁家河的故事,更深刻的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更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