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自动化学院举办黄国胜、苏顺丰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9-05-06 17:19 李红 

 

2019年430午,应自动化学院、台港澳办公室邀请,台湾中山大学黄国胜教授、台湾科技大学苏顺丰教授在自动化学院110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强化学习概述及其在IRIS 实验室应用范例“Learning Control: Ideas and Problemsin Adaptive Fuzzy Control”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黄国胜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强化学习的基本理念与特点,结合自己团队在强化学习方面多年研究的经验与成果,通过文字图片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强化学习中的经典方法和理论,并对比了强化学习和标准的监督式学习之间的区别。苏顺丰教授介绍了一种新型的适用于自适应模糊控制系统的模糊逼近器-Decomposed Fuzzy Systems,此结构将每个模糊变量分解到模糊系统的各层中,而每一层标记一个传统的、独立的模糊集,其在同等计算代价下可有效应对可调参数数量的增加,并在函数逼近能力和效率方面明显优于传统模糊系统。

会后,两位教授就与会师生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