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拔计划”夏令营
2019-07-18 14:38  

 

7月17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举办2019年“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拔计划”暑期夏令营,我校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高向鹏、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营、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赵广元、杨春杰和来自全国高校的32名同学参加开营典礼,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蔡秀梅主持开营仪式。   

高向鹏在开营仪式上表示,“优秀生源选拔计划”暑期夏令营活动为学生了解我校学科和科研状态,是我校提高研究生素质,选拔有潜质的科研人员的重要举措。他详细介绍了我校“优研计划”政策,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使同学们收获新知识,收获新友谊。   

刘国营对同学们进行了考前动员,他表示此次夏令营是学生和老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的新窗口和新平台,是人才培养的各参与者间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的润滑剂。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把握好本次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和方法,进一步了解西邮,了解自动化学院,找准自己发展定位。   

蔡秀梅介绍自动化学院师资力量、实验设施、主要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以及近年来学院的科研情况,希望大家通过夏令营零距离了解自动化学院发展情况,感受学院学术氛围,了解学科方向,体会研究生学习环境和生活方式。   

师生互动见面环节,各科研团队教师代表就自动控制技术、智能仪表与测试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及电气技术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及前沿发展态势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介绍,师生就行业发展、科研方向、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   

本次夏令营旨在让各高校优秀学生更好地了解我校科研情况及研究生培养过程,促进学生与学院之间的交流沟通,为学生的专业方向选择提供了服务,也为学院选拔优秀研究生人才提供了新途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