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自动化学院举行“西迁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2019-10-28 09:49 武杰 

10月23日,自动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批示、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加快追赶超越步伐》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刘国营向全体教职工解读了“西迁精神”的由来与内涵。1956年,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交通大学迁往西安,6000多名交通大学的骨干力量随校西迁,为国家建设、西部科教事业奉献青春年华、智慧力量,谱写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2017年12月,习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交大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通过分享老照片中的故事,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中,在故事中阐述了西迁人“胸怀大局”的担当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无私奉献”的标杆精神、“弘扬传统”的创新精神。

刘国营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感悟“西迁精神”的内涵底蕴和时代价值,自觉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一要主动融入主题教育,学习传承西迁精神,涵养初心、砥砺前行,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奋斗拼搏的精气神。二要主动对标先进典型,明确差距整改提高,进一步砥砺党性修养和个人品质,做新时代教育报国的践行者。三要主动坚守初心使命,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王文庆指出,西迁精神是一代人品格和内涵的真实反映,西迁精神在不同时代有着不同的时代内涵,大家要勇于担当“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要秉承“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争做“西迁”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加快推进学校部省合建及“双一流”建设汇聚智慧力量,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