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工作站活动】六号党员工作站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
2017-09-13 17:34  

近期,六号党员工作站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的活动。回信写于2017815日,表达了习总书记对活动成果的肯定和活动意义的赞许,同时对青年学子进行了谆谆教诲,表达了对年轻一代的期望。通过对习总书记回信的讨论学习,六号党员工作站的站务委员们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同学们:

来信收悉。得知全国150万大学生参加本届大赛,其中上百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既取得了积极成效,又受到了思想洗礼,我感到十分高兴。

延安是革命圣地,你们奔赴延安,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为之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

习近平

2017815

 

工作站负责人——张津玮

习总书记的回信鼓舞勉励了广大青年学子,肯定了创新创业团队走进老区,服务老区带来的积极成效。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去继承发扬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心怀崇高的理想信念,担负起实现中华名字伟大复习的历史使命,用青春燃烧我们的中国梦。

站务委员——宋开新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成果,是对所有参与同学莫大的鼓舞。总书记明确了青年学生奔赴延安的意义所在,同时强调了年轻一代在当代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广大学生的殷切期盼。我们必将艰苦奋斗,竭尽所能为建设祖国美好未来做出贡献。

站务委员——彭帅杰

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青年学子的一种认可,鼓舞。青年有理想、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青年强,则民族强、国家强。希望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能够牢记习书记教诲,莫负人民期盼,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筑梦青春中奋发有为!

站务委员——董艳丽

习总书记在来信中说到“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正如他所说,作为这一代建设祖国的青年,活力与青春是我们的标志,而在我们的努力下,我们的民族才能朝气蓬勃的屹立于世界。作为现在还在读书的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回报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用努力的光环装饰伟大的中国梦。

站务委员——马雪莲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要把自己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紧跟时代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青年人,我们有着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顺应时代要求,迎接挑战,实现自身价值,是我们每个人的不懈追求和奋斗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