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砥砺奋进,从身边事做起”—— 一号党员工作站举办学习分享活动
2017-09-27 19:00  

近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出版发行,该书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的历练故事和成长历程。92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营老师走进一号公寓党员工作站,与站务委员和学生代表们分享学习心得,共叙理想信念。

赵天冲、魏豪等同学分别就书中自己最受感动、最有感触 的“过四关”、建沼气、建淤地坝等小故事,谈了习总书记从首都到农村后的转变过程、对理想信念的矢志不渝,对人民群众的关爱有加、对读书学习的执着追求。刘国营书记肯定了同学们学习过程中的用心和努力,也指出同学们在学习中不够系统完整,以点代面、感受不深的问题,随后也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刘书记认为,现在我们国力的强大、经济发展的突飞猛进,与历代领导人艰苦奋斗形成的坚强品格息息相关。

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体现了几个值得我们学习的方面:

 1、酷爱读书,无论生活多么艰苦,始终没有丢掉读书的好习惯;

 2、始终对党充满信心,多次入党未果仍矢志不渝;

 3、为群众做实事,是他始终不变的信念;

 4、对自己的处境和现实世界有清醒的认识;

 5、不说空话,总是关注生活中的现实问题并努力解决之;

 6、不畏艰难,敢想敢干,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懈努力。

 

 

此次分享活动既加深了师生们对总书记青年时期用实干和坚守铸就梦想的奋斗经历,也为广大青年学子指出了今后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必由之路,更对学生党员和党员工作站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学们都表示一定继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念,做好模范引领,学好专业技能,为学校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