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教学氛围,为一线教师交流和探讨课堂教学改革新理念、新思路搭建平台,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学校现启动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以本科理论课课堂教学的教学基本功为主,包括教案,课堂讲授,教学方法与手段,板书与语言等。  

二、组织实施: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各学院协助实施。  

三、比赛办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分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学校决赛三个阶段。  

1、学院初赛阶段:  

各学院组织评选小组,对40岁以下(1980年8月31日以后)的全部青年教师,通过随机听课、观摩等方法进行预赛,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语言和板书等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本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推荐参加学校复赛,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  

2、学校复赛阶段: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青年教师该学期主讲课进行随机听课,并检查其教学各环节,根据评分标准打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依据教师成绩按一定比例选出参加决赛的教师。  

3、学校决赛阶段:  

“上好一门课”为比赛理念,决赛阶段的参赛课程与学校复赛阶段随机听课课程一致。决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两者权重分别为20%、80%,形成最终得分,确定名次。  

四、奖励设置:按西安邮电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认真组织青年教师参加讲课比赛,通过讲课比赛,使青年教师得到锻炼和提高,同时推进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开展,使教学管理更加规范化。  

2、各学院推荐参加学校复赛的青年教师人数原则上控制在本学院青年教师总数的10%,青年教师不足20名的单位,学院可适当增加推荐人数。希望各学院按照本院青年教师人数认真筛选,积极申报。  

3、请各学院于12月20日以前完成学院初赛,并将参赛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报名汇总表报至办公楼200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学质量管理科(纸质一式一份,签字盖章,电子版发送至景玉红广讯通)。  

联系人:李丽萍景玉红  

话:88166133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