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西安邮电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应知应会100 题 (21-30)
2016-10-08 10:12  

 

2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党员划出了哪些底线?

答: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

 

22.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是什么?

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23.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在陕西调研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是什么?

答:全覆盖、经常化、有创新、重实效。

 

24.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提出的“三个强化”是什么?

答: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支部书记带头作用。

 

25.陕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的要求中,坚持一个“统揽”是什么?

答:坚持一个“统揽”,就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为统揽,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26.陕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的要求中,突出“五性”是什么?

答:突出“五性”,就是突出持续性、经常性、针对性、层次性、实效性。

 

27.陕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的要求中,做到“六有”是什么?

答:做到“六有”,就是基层支部有方案、党员个人有计划、学习讨论有重点、教育践行有标杆、学习教育有特色、“两学一做”有氛围。

 

28.陕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的要求中,注重“五个带头”是什么?

答:注重“五个带头”,就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整改问题、带头作表率。

 

29.陕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的要求中,用好“五个平台”是什么?

答:用好“五个平台”,就是要用好省委组织部开通的“两学一做”手机短信、党员远程教育、主流媒体、信息网络和《当代陕西》杂志等媒体。

 

30.党章的作用和地位是什么?

答: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