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西安邮电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应知应会100 题 (71-80)
2016-10-12 17:25  

71.“五大发展理念”是什么?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72. 党的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什么?

答:是指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

 

73.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74.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是什么?

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75.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培养造就四个“铁一般”的干部队伍是指什么?

答:培养造就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76.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是什么?

答: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实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改革的无意过失与为谋取私利的故意行为区分开来。

 

77. 陕西省委建立的干部“三项机制”是什么?

答: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

 

78. 陕西省干部鼓励激励机制重点解决哪些问题?答:重点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内动力不足的问题,让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褒奖、获重用。

 

79. 陕西省干部容错纠错机制重点解决哪些问题?

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鼓励探索、宽容失误,让敢担当、敢创新的干部没顾虑、有舞台。

 

80. 陕西省干部能上能下机制重点解决哪些问题?

答:重点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外压力不够的问题,让不适应、不作为的干部受惩戒、让位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