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西安邮电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应知应会100 题 (61-70)
2016-10-12 16:52  

6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大历史贡献是什么?

答: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 28 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

 

6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大会上指出要坚持的“四个自信”是什么?

答: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6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老师的“四有”是什么?

答: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6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哪四点上下功夫?

答: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65. 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什么?

答: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66.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内容是什么?

答:到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 100 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67.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为民务实清廉

 

68. “三严三实”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69.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什么?

答:“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70. 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是什么?

: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