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西安邮电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应知应会100 题 (91-100)
2016-10-16 11:50  

91. 2016 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多少周年?

答:80 周年。

 

92. 中国烈士纪念日是几月几日?

答:9 30 日。

 

93. 延安精神包括哪些方面?

答:延安精神包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 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 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94. 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什么?

答:立德树人。

 

95. 陕西省“十三五”期间实施高校四个“一流” 建设计划,四个“一流”是什么?

答: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

 

96. 2016 年陕西省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指导 思想中,坚持的方针是什么?

答: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 提高质量。

 

97. 2016 年陕西省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重点 考察的“五个度”是什么?

答: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 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对 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学习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学生和社会 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98.  我校党委针对学生支部书记任期短、理论基础薄弱、党务工作经验有限等带来的问题,选派 46 名优秀教工党员担任学生支部第一书记,其主要职责 是什么?

答:主要是帮助指导学生党支部做好党的建设 各项工作。为学生党支部党员讲党课、指导组织生 活会、指导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指导党建进学生公寓等,示范引领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帮助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概括就是“帮 助指导、示范引领”。

 

99. 我校实施党建进学生公寓,2011 年先行试点,2012 年典型示范,2013 2014 年全面建设,2015 年 起提升水平,先后受到中组部、教育部、省委、省委 组织部和省委高教工委等充分肯定,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讲话向全省推广。经过长期探索实践,形成的具有西邮特色的“三个一”模式是什么?

答:“一个公寓一个站,努力建设育人四阵地;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切实履行五种角色;围绕一个鲜 明主题,扎实开展六项活动”的“三个一”新模式。

 

100. 我校党委紧紧扭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形成了以上率下、从严从实、以优良党风促教风带学风正校风的良好氛 围。在 2016 6 30 日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 周年大会上,学校党委被中共陕西省委授予什么荣誉称号?

答: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