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2016-05-26 17:08  

按照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52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参加自动化学院测控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并结合工作实际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讨论交流。自动化学院党政负责人、测控系全体党员参加支部活动。

在党课讲授中,苏华首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随后详细解读了《党章》修改历程、党章结构、主要内容、内在的逻辑以及党章的地位,最后从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党章与指导实践结合起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每个党员都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不断增强看齐意识,要从立场态度、责任担当、方法措施、示范带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学校的决策部署看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教师党员要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有效把握方法措施。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要在教学质量提升、科研团队建设、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带头发挥作用,要成为教师的主心骨、团队的领头羊,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的目标履职尽责、多做贡献。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有关文件 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专题进行了讨论,党员逐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思想、谈感受、谈认识、谈打算。苏华在发言中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一是端正态度,激发学习的内在动力。二是创新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三是结合工作,提升学习的实际效果。四是树立典型,扩大学习的影响力。

苏华的党课让测控系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支部制订的“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认真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把“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任务完成上,体现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体现在为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