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党委书记杨更社深入自动化学院、理学院进行党建工作调研
2019-04-03 13:25  

2019年4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到自动化学院和理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自动化学院党员之家召开,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营、副书记卢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爽、副院长仝秋娟、两院师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郑大远主持。  

刘国营、杨爽分别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情况,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情况;院系党组织作用发挥,政治把关作用,党政联席会议运行情况,二级中心组学习情况;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选配,作用发挥情况;学生党支部设置情况,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配备,学生支部作用发挥情况;落实《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办法》(西邮党发〔2018〕25号),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情况;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党员承诺践诺评诺情况;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教师“双带头人”党支部工作室创建情况,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教师党员之家建设情况;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和群团工作等。与会的师生支部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以学院和学校发展为出发点,指出学院目前所处的困境和问题,表达了自己对党委正确领导的肯定和跟党走的决心,以及日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杨更社听取两个学院汇报和发言后,对两个学院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学院党委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解决好影响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师生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党员思想武装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与时俱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职工党员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回归育人初心,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党性认识,发展党员工作要把好关口,充分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党支部活动是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进步的重要形式,要广泛征求活动主题和创意,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渠道,确保支部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通过此次调研,自动化学院、理学院将认真领会党委书记杨更社的讲话精神,将现在的党建探索工作持续下去,完善下去,能够真正推动中心工作的发展,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