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自动化学院学生会简介
2016-01-01 12:00  

自动化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院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自动化学院全体同学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它维护学生的权利,保护学生的利益,反映并努力解决同学当中广泛的合理要求。院学生会紧密团结同时依靠全体同学,充分调动同学的参与性和积极性,在党、团组织和广大同学的支持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思想工作和丰富多彩的学习文体活动。这里将为同学们搭建施展聪明才智、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提供锻炼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的场所。

自动化学院学生会下设部门分别是办公室、学习部、组织部、文艺部、体育部、外联部、宣传部、科技部。

 

办公室:进行人事考勤,物资管理,档案整理,检查宿舍,拟定各项条例与制度,建立并管理各部门工作档案,会议记录及组织策划。解决学生会生活中的问题,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协助老师监督学生宿舍定时打扫卫生。主要活动有:一起“趣”运动、最美笑脸“宿舍评比大赛”等。

 

学习部:围绕学风建设,规划和组织各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负责自动化学院相关的编辑工作及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活动,完成通讯稿的编辑。主要活动有:“聆思杯”辩论赛,“紫苑杯”征文比赛,分享“慧”,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等。

 

组织部:协助校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负责举办各种团组织的活动,并对各班团支部举办的活动进行指导和评估;负责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团组织。团档案建立和管理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各种团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以及学院团支部评优和平时考核工作;负责学生素质拓展课外学术认证;负责举办自动化学院分团委的会议及活动,并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完成各项活动。主要活动有:“凝心杯”拔河比赛、班级风采大赛等

 

文艺部:计划、组织、协调各级学生的文艺和文化娱乐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院活动中各项文艺演出节目,并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陶冶同学们的情操,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主要活动有:迎新晚会,12·9大合唱,毕业生送别晚会等。


体育部: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学院学生各项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协助和组织好学院经典品牌活动,发挥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给大学生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弘扬团结、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并提高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以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体育部还设有礼仪组、男篮队和女篮队。礼仪组主要负责颁奖和带领球队运动员入场,一直以来担负着院内各种活动的礼仪出席任务,是自动化学院的门面担当。院篮球队则肩负着全院的希望,是自动化学院的实力担当。主要活动有:班级及专业篮球赛,迎新杯系列赛事,冬季马拉松,腾飞杯系列赛事,广播体操比赛,运动会等。

 

外联部:洽谈商业赞助,寻找有力合作伙伴,为学生会的各个活动拉取赞助费用或物资,是学生会唯一一个代表学生组织和外界沟通联系的组织,对自身能力培养有很大帮助。主要活动是:外展活动,校外人文讲座策划,科技文化节。

 

宣传部:主要负责制作活动展板,以海报、板报、喷绘等形式展示,学院通知,传达学院团委信息。装饰校园,营造氛围,是团委向学生输送信息的途径。主要活动有:院徽设计大赛、手绘大赛等。

 

科技部:为学生会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对学院的活动进行摄影记录,并协助院内老师负责科技类活动,为各个活动制作相关视频。负责院内微信平台。主要活动有:视频制作大赛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