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自动化学院建档立卡家庭走访纪录
2017-12-12 11: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我校《“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生”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同时把党的惠民助学好政策全面宣传到每一户建档立卡家庭。2017年12月7日,在校领导和院领导的代领下,我院对部分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

 

 

 

 

走访团队一行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淳化县某村、铜川市耀州区某村等两个贫困家庭。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营代表学校给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表达了学校的问候和关爱。

 

 

 

 

 

 

在走访过程中,通过和建档立卡家庭家长交谈,详细了解并记录了走访家庭的实际情况、生活环境和住房条件等,同时询问了学生在家的各项表现;并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和接受资助等情况,耐心地介绍了国家、学校的相关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帮扶政策以及学院的发展、专业的前景等情况。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家长对我校在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上所采取的各项举措,特别是深入学生家庭考察调研的做法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鼓励和支持孩子好好学习,希望家长和学校都能对学生进行严格的约束与教育,使得学生能够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表现来回馈国家、学校、老师的帮助。

 

   

 

 

 

 

漫漫求学路,依依关爱情,为期一天走访暂时告一段落,通过与家长学生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不仅给困难家庭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安慰和鼓励。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家长、学生三者之间的信任和理解,为学院的资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