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我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位居2019年度普通高校“人工智能”方向本科专业综合实力排行榜B+类第2名
2019-07-10 09:57 江祥奎 

 

近日,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发布2019年度普通高校人工智能方向本科专业综合实力排行榜,我校位列全国第82名,B+类第2名。  

据悉,20195-6月,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对全国344所普通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师资力量、教学内容、教学质量、教学体系、实验环境、实训效果、人才输送、就业状况,薪资水平、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大范围摸底、抽样调研,并最终以排行榜的形式公布调研结果。  

次调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全国344所体现人工智能方向的人工智能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等本科类型的高校进行全面调研,根据媒体公开报道资料及问卷调查反馈,将当前高校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总体实力分为五类:A类、B类、C类、D类、E类。每类分为三档。  

从排名情况来看,A”类高校一共80所,我校位列82名,在“B+”类高校中排名第二,B表示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综合实力总体水平位居全国高校第二。  

我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0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全国率先设置该专业的八家高校之一。该专业学生培养主要定位于智能信息处理和机器人控制方向,近年来学校加大投入力度,高度重视智能学科发展,目前该专业已被陕西省推荐申报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