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自动化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0年度申报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9-04 10:09 武杰 

9月3日晚,自动化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0年度申报工作动员会在自动化学院楼110室召开。校长范九伦出席会议并讲话。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文庆、党委书记刘国营、副院长屈军锁、全体博士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 

范九伦首先从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工作总结、立项分析、政策与措施以及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安排及要求等方面作了专题讲解,并从2019年度申请书的选题、题目命名、摘要书写、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凝练、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撰写和论证等角度逐一、严谨、仔细对我院教师的申报书进行把脉问诊、指点迷津,帮助老师们加快提升学科科研水平与综合竞争实力,同时分享了个人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范九伦强调,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科研是基础,申请书是关键,学术交流非常重要。在今后的基金申报工作中,希望自动化学院结合学科方向和发展规划,注重人才引进的数量和质量,处理好人才发展问题;加大学术交流力度,请进来、走出去,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形成科研合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希望广大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国家基金申报政策文件,跟踪学科前沿动态,做到精准分析,精准论证,要抓早,抓实,抓出成效。  

王文庆代表学院向学校长期以来对自动化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工作经验,继续加大基础研究,积极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施,努力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为集聚培育原始创新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奖项与科研平台发展的“源动力”和“加速器”。要充分把握机会,多向专家学习、多与同行交流,深入了解本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动态,全面增强基础研究与科研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