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中国高校新书院联盟成立 我校长安书院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2020-01-07 19:45  

为响应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扎实推进高校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合作,实现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的优化共享,共同研究探讨新型书院制人才培养的理念、方法和体制机制,在太原理工大学的发起和倡议下,12月29日,中国高校新书院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高校新书院制建设发展论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

中国高校新书院联盟由太原理工大学牵头创办,来自北京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山西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24所高校的新书院组成。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我校王之仓教授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我校“长安书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论坛由高校代表及专家从基于需求的创业孵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新型书院制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的探索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成果分享,获得与会专家好评。会议还邀请深圳乐智做了KENBLOCK积极助力新书院制创新实践人才培养的报告。

近年来,我国高校积极探索新型人才培养和管理模式,大学书院制已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有益探索。新型书院制是在“互联网+”背景下促进工程教育与双创教育的深度融合,构建以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工程实践为导向的体制机制和创新文化,探索梯级递进、多维赋能、面向未来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联盟将致力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新书院制教育模式建设与发展规律的共同探索,分享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及经验启示,加强校际双创教育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共享,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