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校领导深入自动化学院调研专业建设
2020-07-16 08:38 武杰 


7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卢光跃深入自动化学院调研专业建设情况,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自动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院长王文庆主持会议。

会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蔡秀梅汇报了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建设、教学条件、教学质量工程、创新创业等工作情况,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一流专业的定位与目标、专业优势与培养特色及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作了详细说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修订情况,介绍了新形势下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各项新要求,并对如何准备专业认证、开展专业自评做了详细的阐述;教务处处长赵小强对新专业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课程思政”大练兵和学科竞赛等工作做了动员与安排。

卢光跃对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表示祝贺和肯定。他表示,一流专业在建设的过程中要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立体式建设;要力求创新,找准专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创新举措实现跨越式发展;通过校企合作,引进行业专家和高层次人才,组建一流教学团队,助力一流专业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示范引领作用。卢光跃要求学院各专业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入主流显特色,优化课程体系,抓好课程建设,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宁焕侠肯定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工作信心,以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为契机,进一步提振全院精气神,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二是坚持从严从实,精准把握评估体系,党政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紧扣专业建设标准,认真安排部署;四是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延安精神,要高质量落实以案促改专项学习教育,做到以案促改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王文庆表示学院将结合本次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认真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大力加强师资队伍、专业内涵建设,巩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优势,统筹推进自动化类本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为学校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