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荣誉墙 
新的学期,有我们陪伴
2018-09-06 13:41  

 


 

9月2日早,西安邮电大学迎来了18级的莘莘学子,他们怀着一颗求学之心从五湖四海汇聚于此,开始了邮电求学之旅。为了使刚刚来到邮电大学的学子们更好的融入这个大家庭,一号,六号和十一号党员工作站共同担起了学子们的住宿和整理行李的责任。

早上天微微亮,各党员工作站站务员已经开始搭起迎新的帐篷,为迎新活动做好了准备。多个站务员纷纷表示对新来的同学充满了期待,也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可以方便新生更好的熟悉新环境,增进新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

其中一号,六号,十一号党员工作站分别负责长智一号,长智六号,长思五号学生公寓的迎新活动。在一号党员工作站站务员在帮助新来的同学搬运行李时发现今年大部分新生是在家人的陪同或者同学间有组织性的来学校报到,而也有少一部分新生则只身前往学校报到。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下,只身前往学校报到的新生则多因为父母工作原因无法抽身前来。一位来自韶关的新生表示,虽然一个人前来报到会有一点害怕,家人也会有所担心,但也可以借助这一次的远行证明自己逐渐变得成熟,可以独立在异乡完成学业。此外,她对工作站的帮助表示 感谢,因为我们站务员的热情帮助,让她在陌生的环境中感受到了温暖。

而在六号党员工作站站务员在帮助新生指明宿舍所在的明确位置的时候,发现新生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都充满了期待,对校园里的事物十分好奇,为此工作站根据新生的这一心理特点,专门设立了相关的讲解人员。也给有的新生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在未来的一段时间的适应期,有什么不懂或者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联系他们。

最后十一号党员工作站站务员帮助宿管阿姨登记新生时为了应对新生人数众多这一问题,专门为迎新工作设定了各个明确的流程与分工,不仅仅如此他们的创新服务方式,更好的和新生相互沟通交流,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迎新现场还配备了照相机,拍摄下新生们融入邮电大学的第一张照片。很多师弟师妹们也在不停的交流,道出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总得来说,本次的迎新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果,当然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院领导,党员工作站学长和学姐的共同努力和新生及新生家长们的支持。希望新一年党员工作站各种活动的开展也能如同迎新活动一样翻开了辉煌的第一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