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博士论坛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自动化学院博士论坛学术报告拟定于10月24日(周四)下午15:00在1#110会议室举行,汇报人:张立银、王晓晨和李红三位博士。自控系、电气系与智能系的老师均需到场参加,另外2016年以后入职的博士(除周五下午有课外)也需到场参加,其他老师欢迎参加。   

报告内容如下:   

1.张立银博士报告题目:工业机器人系统的高精度轨迹跟踪滑模控制方法及其应用研究   

摘要:滑模控制以其对未建模动态和外部扰动不敏感的特点成为不确定机器人系统高精度轨迹跟踪的有效解决途径。然而,目前不确定机器人滑模控制的研究还存在着理论体系不完善、控制器不连续、收敛时间依赖系统初始状态且不能预先定义、在输出反馈滑模控制方面的研究还未展开等问题,限制了滑模控制在不确定机器人轨迹跟踪系统中的进一步研究和应用。针对滑模控制在理论与实际应用中面临的问题,报告将从主要研究内容、研究工作的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2.王晓晨博士报告题目:高速气流中飞行器受热壁板结构气动弹性声振响应特性分析   

摘要:高超音速飞行器壁板结构在气动力、气动热环境及附面层/发动机带来的噪声激励的综合作用下容易产生热声疲劳损伤,影响结构的使用寿命,所以需要对此类结构的气动弹性声振响应特性进行分析,指导此类结构的动强度设计。本研究应用能量法分析了壁板颤振稳定性,并应用有限元法系统分析了气动弹性效应对受热平壁板气动弹性声振响应特性的影响规律,特别是系统的跳变行为。   

3.李红博士报告题目:基于优化搜索的地磁仿生导航及其在AUV中的应用研究   

摘要:针对以海洋、尤其是深海等为代表的诸多环境中地磁数据难以高精度、大范围获取的局限,本研究重点面向水下航行器(AUV)长时间远航程自主导航的背景需求,给出了不依赖先验数据库的地磁仿生导航方法。该方法通过对动物迁徙、归巢等行为的分析与借鉴,将地磁仿生导航问题归结为对地磁特征的多参量多目标搜索问题,提出了基于优化搜索的地磁仿生导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