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2020级考研冲刺暨院校专业选择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在基础教学楼B222教室召开了自动化学院2020级考研冲刺暨院校专业选择座谈会。本次会议学院副院长屈军锁主讲,自研2302韩柯芸和自研2303刘威两名研究生作经验分享,2020级考研学生及辅导员共同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岩主持会议。

会上屈军锁围绕考研形势、考研科目成绩、考研心态、报考院校四方面的内容,进行考研规划动员与分析。他通过近年考研数据帮助同学们分析当前考研形势,并指导如何规划各科成绩及复习。屈军锁并详细介绍学院近两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及各专业研究方向、硕导师资力量等情况,不断鼓励考研同学振奋精神,下定决心不动摇,制定计划不放松,理性选择报考院校,沉着冷静备战考研。

自研2302班的韩柯芸和自研2302班的刘威,分享了考研冲刺阶段使用的学习方法、网课资源、时间规划和心态调整方法,并细心向考研同学介绍了研究生预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卢岩总结发言。她分析了学院往年各专业考研数据,并作出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客观地进行自我分析,选择合适报考目标,要根据个人学习情况及时调整行动目标,做多手准备。她还强调学院会一直为考研学子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提供考研就业指导服务。

此次大会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考研氛围,为2020级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对同学们明确报考目标、掌握考研方法、科学制定考研计划、提振考研信心都有积极意义,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