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2年度处级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12月30日,我校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12年度处级干部考核测评大会。党委书记董小龙、校长卢建军、副校长温小郑、苏华、纪委书记孙冰红、副校长贾明远、范九伦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刘永昌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校内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董小龙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完善考核办法,不断提升考核的科学化水平。校党委完善的新办法突出干部考核“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的原则,通过采用“归一法”调整群众测评数据,对组织测评和领导测评都去掉一个最高分数和一个最低分数后进行统计等新办法,考核结果按照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职能部门、其它部门分类统计,按正、副处级干部分别排序,体现考核优秀率向教学科研一线倾斜的思想,今年的述职采用软件计时,进一步增强了年度考核的公平性和科学化。二是善于提炼,不断提高干部的管理能力。述职是向教职工汇报工作,使不同岗位上的同志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互相学习,是工作思路、写作能力、实际水平、谈吐仪表的展现。撰写述职报告的过程是对自己工作的回顾、总结、反思,在领导和群众面前勾勒一幅自画像的过程。全体处级干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提炼取长补短,激发新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管理能力,促进工作有效开展。三是客观、辩证地对待自己和他人。每位干部都要有开阔的胸襟,做到客观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干部、评价自己。在评价中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的考核标准,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行使考核评价的权力。 

卢建军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为学校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能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要求,改进作风,体现了新文风、新言风、新会风。卢建军希望能根据教代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求真务实,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重要保证。 

会议听取了全校52位正处级干部的述职述廉,并在查阅61名副处级干部的述职报告的基础上,对全校113位正副处级干部的工作给予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