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当选中欧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褚晶)10月19日,中欧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国际交流论坛在重庆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杨卫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理事长杨晓春,副秘书长王克杰,中欧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高校及行业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自动化学院教师褚晶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欧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选举了共同体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理事长、秘书长,发布了《中欧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工作报告》。我校成功当选中欧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副校长楼旭明当选为副理事长,自动化学院院长赵峰当选为常务理事。

 

中欧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指导,瑞士联邦乔治费歇尔GF加工方案公司、上海交通大学、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牵头组建,旨在推动中欧先进制造技术与高等教育的深度融合,发挥中欧智能制造跨国公司、龙头企业牵引作用,依托教育部国际司中欧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推动中欧产教多元化资源汇聚全要素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中欧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的精品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符合我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需要的智能制造高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国际产能合作,服务国家战略。

 

此次学校成功当选中欧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为我校自动化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群申请教育部“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我校智能制造专业群已由陕西省教育厅重点推荐至教育部博世人才培养项目评审。自动化学院将面向汽车行业的智能制造,依托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等5个专业,探索多种创新模式为国家培养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