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协办2023年第九届机械与电子工程国际会议(ICMEE 2023)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曹雪红)11月19至20日,由自动化学院协办的2023年第九届机械与电子工程国际会议(ICMEE 2023)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本届大会由长安大学和IEEE联合主办,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以及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协办。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孟加拉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120余名代表参会。

本届大会主题是“机电一体化与协同控制系统”。IEEE会士、ASME会士、CSME会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施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立波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崔荣鑫教授,长安大学惠飞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A Hierarchical MPC Framework for Unmanned Aerial Vehicles”“MEMS Ultrasonic Transducers Technology”“Locomotion Control for an Underwater Hexapod Robot”“Research Progress of Autonomous Driving Simulation Testing (ADST) and Reflections on Some Key Issues”的大会主旨报告。

期间,大会开展了最佳学生文章竞赛、海报展示、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机器人与控制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可再生能源与可持续技术、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在工程中的应用、机电一体化与嵌入式系统、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等方面分享了研究成果和见解。我校8篇论文被大会录用,其中我院李红老师指导、学生刘恒宇撰写的论文获最佳论文,学生蒋海洋等撰写的论文获最佳学生论文奖。

本次会议对加强我校师生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促进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与发展,提升我校在自动化、机械、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