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协办第四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王之仓)12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关村智友研究院、《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江南大学主办,自动化学院及国内50余所高校共同协办的第四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在无锡召开。

本次大会以“智能新时代·共筑新未来”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中的最新学术进展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展示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促进了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大会在主会场设有76个主题报告,设置5个分会场报告专区。大会采用现场汇报交流与线上直播的方式,来自国内高校和相关机构领域的专家学者、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会议。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参会教师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国际研究前沿、相关产业发展动态、国内知名高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科研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推动了自动化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探索。

按照大会组委会安排,第五届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将于2024年7月在西安举行,由西安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大会将围绕“智领时代·赋能未来”主题,展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及其关键技术领域的最新研发进展及产业化成果,探讨发展中涉及的学术和技术问题,促进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会议通过“高峰论坛”“科技产业对接会”等形式,围绕当前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展开研讨,届时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企业家、投资者等参加会议,共话陕西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相关产业发展,共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