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研讨会暨2023年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

由自动化学院承办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研讨会暨2023年度学术会议”于2023年12月23日在西安市吉源国际酒店隆重召开。副校长楼旭明出席并致辞,论坛以“智能+引航 赋能创未来”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技术变革,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创新、解决方案和落地应用。来自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领域的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省、内外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特邀四个主旨报告,西安工业大学曹岩院士分享了《焊接机器人视觉引导算法开发》的精彩报告,长安大学闫茂德教授就智能交通中车联网控制为大家带来了《智能网联环境下车辆队列建模与协同控制》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戴玉超教授分享了主题为《动态场景三维重建:优化、学习与生成》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张志为副教授从数据安全、云边端协同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智能系统内生安全》的精彩报告。

西安工业大学陈超波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张春红副教授、任锦瑞副教授、李朕副教授、西安石油大学程国建教授、西安文理学院的郭世忠博士以及6家单位的企业代表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他们目前的科研项目、研究成果、企业产品创新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会代表对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积极交流,形成了很多学术共识。

西安市人工智能机器人学会是经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的学术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会员主要由西安市内高校、研究单位、科技工作者、企业组成。围绕西安市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团结和组织全市人工智能机器人科学技术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为发展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技术、新产业,培养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人才,转化科研成果,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贡献。